-Sylvia

𝒟𝒾𝒶𝓇𝓎 𝓸𝒻 𝓛𝓸𝓃𝓰-𝒹𝒾𝓈𝓉𝒶𝓃𝒸𝓮 𝓛𝓸𝓋𝓮


𝒟𝒶𝓎 𝟸𝟻


📋 𝓃𝓮𝓌 𝒷𝓮𝓰𝒾𝓃𝓃𝒾𝓃𝓰


关于早餐拍照,我真的可以说是从小白一步一步摸索过来的.经历了大概一年的时间才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拍照风格,也在尝试着探索更多的风格。怎样才能够拍出有质感的图片呢,是经常会被小伙伴问到的一个问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们第一步必然要从选购餐具来开始。选择适合自己拍照风格的餐具我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小半儿。所以关于食物摄影的第一期推文,主要介绍一下我日常用到的木质餐具以及我私藏的一些自然系餐具店铺。

假如和我一样比较偏向于自然系的拍照风格,那个木质餐具必然是首选。木质餐具一般都不会做过多的颜色处理,仍然保留着木质本色和纹理,非常适合作为日常餐具来使用。

木质餐具会比较容易有使用痕迹,因为它只是原木经过处理,并没有任何的涂层,所以容易出现斑驳油渍,但是也因为这样才可爱吧,和年轮一样记录着我们每天的生活轨迹。

1.相思木年轮砧板

Buy in:树可幸福杂货铺

购入价:56RMB

我买的时候这是店里最后一块相思木,标注是瑕疵款,但是实际收到的时候也并没有发现有任何瑕疵。相思木砧板最值得拥有的原因就在于每一块都是孤品,形状纹路都各不相同。不论是作为托盘还是早餐餐盘都是很好的选择,兼顾了美观和实用性。

2.拼接木质砧板

Buy in:IKEA宜家

购入价:29.8RMB

宜家的砧板大概已经人手一块了吧,这个价格实在是物超所值,实物比较重,很有质感,毕竟这个价格不能要求太多了。可以用来做面包或者吐司托盘来使用。

3.木条编织面包篮

Buy in:川岛屋

购入价:16RMB

木质面包篮也是属于高实用度的餐具之一,既可以盛装法棍、欧包类的长条形状面包,又可以用来盛装水果,但是这个篮子是我比较早期购入的一款餐具,质感比较差,建议购买质感商稍好点的篮子。

4.木质杯垫配木质搅拌勺

Buy in:乐印家居

购入价:12RMB

木质杯垫无论是搭配玻璃杯还是陶瓷马克杯,都是相得益彰的,可以适用于各种风格的拍摄都不会出错。

5.Peugeot胡椒研磨器

参考价:268——488RMB不等

这款胡椒研磨器是我从男友手里搜刮来的,本不应该放在餐具里来说的,但是实在是分享好物有点等不及。Peugeot是个法国百年品牌,专业做研磨系统,这款研磨器可以调节6种不同的粗细颗粒,搭配各种菜品都能满足。并且在实用的同时还拥有超高的颜值可以算的上是不得不买系列之一。

私藏店铺合集

Store collection

1、树可 幸福杂货铺

为什么树可可以排在我的第一位,绝对是因为我在他家收的相思木砧板,每次拍照必然会被问起。其实这是一次不负责任的种草,因为已经售完无补了。

不过我在写推文的时候发现树可又推出了黑胡桃木系列,千万不要再错过了,毕竟我不能一个人剁手。

除此之外,其实树可主营的珐琅搪瓷锅,款式颜色都有很多选择,比起价格不菲的进口锅具,树可的锅具绝对是物超所值了。买搪瓷锅的同时还会附赠搪瓷锅养护指南,以免因为使用不当造成锅具损毁。

2、收集时光

这家店铺不要太合我的心意,甚至是可以All in的一家店铺,大多都是外单的餐具,质感很好,价格也很适中,几乎每一款都可以轻松搭配到主餐盘、甜品盘和马克杯,免去了不会搭配的烦恼。

每一款餐具除了超高颜值之外,真的做到了质量感人,完全看不出是二三十块的餐具,而且不会容易撞款,我犹豫再三才把这家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餐具的整体色系都偏向于莫兰迪色系,非常适合自然系食摄。

3、绘市集

绘市集的粗陶餐具最最合我心意,粗粝的质感配上最古朴的颜色和花纹,把手用麻绳作为装饰,增加了自然氛围。

绘市集的木质产品选择也非常多样,不论是木质托盘还是编织篮子都可以有多种款式来选择。





评论

热度(4)